「藍語錄」管不住自己篇
 
可能是在業界資深經驗豐富的關係
 
最近常常有人問我
 
一路能朝著目標走來的祕訣是什麼
 
我直覺反應其實我只是了解自己並且管得住自己
 
當學生的時候
 
規定自己要專心聽課,用功讀書

 

考試以100分為目標,盡120分的力,但結果不計較

 
當社會新鮮人的時候
 
告訴自己多做多學習,吃虧就是佔便宜
 
第一個十年,慶幸有人拿錢讓我學習
 
當白領中堅分子的時候
 
每天以老闆自居,計算自己的薪水從哪兒來
 
不問公司給我多少,反觀自己為公司賺多少
 
當獨身創業貴族的時候
 
我開始回顧履歷,學習自我分析
 
發現我得重新學習
 
人生有很多階段,事情在於我們怎麼看

 

了就必須做,藉口是因為管不住自己

 
而管不住自己是因為不了解自己
 
如果我們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,又何嘗有資格要求別人得了解我們呢???
 
醒醒吧,迷失在公主王子症侯群的現代人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