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目黒秋刀魚祭典


今天是目黑區年度盛事秋刀魚祭典單位從日本各地特別安排季節的


「秋味」犒賞區民, 岩手県宮古漁港直送 秋刀魚6000條,徳島県神山町産的酸橘10000粒,以及栃木県黒磯市高林直送大根吃到飽。


公告是早上10點開始,從我家到車站徒8分鐘距離,我預算時間5分鐘前出門,心想6000秋刀魚應該不用等太久!!沒想到,踏出停車場映入眼簾的竟是莫名奇妙的長列,錯愕中我還以為是什麼EVENT?天!不會是排隊領秋刀魚?從車站排到我家門口也太離譜了!!碎碎唸歸唸,還是先加入隊伍,邊排邊猶豫,一是不知得等多久?二是不知為何要為了一條不到日幣100元的秋刀魚頂著大太陽狂買路邊攤高價的冷飲?但是但是,友人一直強調,吃到無料配布的秋刀魚代表秋天的開始,也會帶來好運氣。於是乎我們就下定決心,一定要堅持到底,怎麼樣也要吃到這花錢也買不到的秋刀魚!!


平常不出門的我,在這炎炎夏日下,可真是掩不住我的不耐煩,放下友人守著位子,我往前視察,看看到底有多麼盛況,沒想到詢問之下,我們竟然排在2180幾號,真是對我來史無前例的為了一條秋刀魚,流著汗水排在2180人後面,最後領到時真是立刻飆出了感動的熱,因為我們等了2小時45分鐘才終於被分配到這代表幸運的秋刀魚!!配上名酸橘的鮮汁和蘿蔔泥以及兩片蘿蔔,心中突然有一種對自然界的感謝,原來我們這些都市人早已忘記一粥一飯的辛苦,這樣的活動對我們來其實是一種心靈洗禮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